微信咨询

自费出书需要什么条件?要办理手续吗?

发布时间: 2020-09-11 来源: 元鹰传媒

     个人自费出书需要的条件只有一个,那就是手稿。作者若想出书,必须要有自己第一手手稿。有了手稿,才能对手稿进行组稿、校编、设计、发行。
  要什么样的手续才能出书?
  一、确定出版社,申领书号
  书号是图书的身份证,有书号的图书才能够进行发行。不然,将构成违法行为。
  书号是新闻出版总署给各个出版社的号码,所以必须先确定出版社,才能申领书号。什么是书号?书号有什么用?买书号出书多少钱?
  二、文稿审核
  出版社会对文稿进行审核,确定文稿是否可以进行出版。只要文稿里面不涉及时事、宗教等敏感问题,都可以通过审核。
  三、办理书号,CIP数据备案
  作者提供提交作品信息,供出版社进行审核。作品信息包括:著作名称、作者署名、编著方式、作者简介、联系方式、内容概要、文稿字数、出版目的、读者范围、图书目录、部分章节等内容。
  新闻出版总署会对以上重要信息进行备案。作者可以在“中国新闻出版信息网”上查询。书号查询网站(最权威鉴定书号真伪) CIP查询

推荐阅读: 出版公司

上一篇:《出版公司和出版社三个最大的区别,明白之后,你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了》

下一篇:《个人出书需要什么条件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