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咨询

如何选择出版公司?

发布时间: 2020-09-11 来源: 元鹰传媒

很多作者在出书之前都很迷茫,不知道该在哪家出版公司出书,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作者该怎么选择出版公司。

1.作者根据稿件内容选择出版公司

如果您的稿子是小说、诗歌、散文等文学作品那么您可以选择名称里面带“文艺”及“人民”字样的出版公司。如果您的稿子是科技类的,如育儿、孕产、胎教、亲子、科普、农业、林业、建筑、工业技术、烹饪、医学等可以选择名称里带“科技”的出版公司。如果您的稿子是乐谱,可以选择人民邮电出版社或者名称里面带“音乐”的出版公司。如果您的稿子是美术或者画册作品,可以选择名称里面带“美术”的出版公司。如果您的稿子是教辅类的,可以选择名称里带“教育”的出版公司。

2.作者根据预算选择出版公司

出版公司的费用包括:书号费、排版费、校对费(三次校对)、封面设计费和印刷费。一般情况下出版公司只能给作者报书号费和封面设计费,至于排版费、校对费和印刷费会根据稿件最终的字符数和页码数决定。

(1)书号费

不同的出版公司的书号费相差的比较大

(2)校对费

出版公司一般对稿子要进行三次校对,如果错误较多还会增加校次,校对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稿子中的错别字,统一体例,修改文字表达等。根据稿件的难易程度校对费也不一样,每千字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。

(3)排版费和印刷费

这两项费用与稿件页数有关,印刷费也与印数有关,印刷费=印数*单本费用,印数越多,单本的成本越小。

(4)封面设计费

不同开本及装订方式,封面设计费也不同,平装和小开本的比精装大开本的能便宜几百元。



上一篇:《专著出版怎么出版》

下一篇:《出版公司和出版社三个最大的区别,明白之后,你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了》